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项核验

发布时间:2024-01-26 作者:张文刚 浏览次数:31

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项核验

2024123日,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教指委)召开工作会议,专家从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水平、校企合作、质量保障6个方面,评议山东理工大学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进行投票表决,参加表决的工程教指委专家人数为29位,不合格票数为0票,建议继续授权,并从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发展和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工程教指委组织实施。此次专项核验,主要核验学位授权点是否达到并持续满足正在执行的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以此次“大考”的通过为契机,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梳理建设思路,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